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平顶山学院优秀获奖著作互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冯慧文 点击量:

11月4日,郑州大学、平顶山学院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奖著作互赠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文选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客座教授刘志伟,我校副校长于长立,陶瓷学院、图书馆、科研处、文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文学院院长孙振杰主持。

于长立对刘志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和区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创新,在墨学文化、三苏文化、陶瓷文化、龙狮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大成绩。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教授主编的《20世纪中国陶瓷雕塑全集》、刘志伟教授与国家图书馆合作出版的《子产文献集成》都获得了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此次两校互赠这两部获奖著作,对深化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的交流合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优势互补起到重要作用。

随后,刘志伟教授向平顶山学院及陶瓷学院赠送《子产文献集成》,我校图书馆馆长何梅琴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刘志伟颁发捐赠证书。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代表陶瓷学院接受赠书并向刘志伟教授赠送了《20世纪中国陶瓷雕塑全集》。

活动现场(摄影/刘浩杰)

据悉,《20世纪中国陶瓷雕塑全集》集史料性、收藏性于一体,精选了20世纪散落各地的4000余件陶瓷雕塑代表性作品,是系统了解、研究20世纪中国陶瓷雕塑的一手资料,也是平顶山学院陶瓷学科专业建设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是研究、传承陶瓷文化的一次重要突破。《子产文献集成》是从古至今首次集成整理子产文献的重要成果,是探寻、弘扬中原根文化的时代需要,是重要的文化战略选题,对新型子产研究格局的引领、先秦思想文化的再认识以及中原文化的弘扬具有突出贡献。

《20世纪中国陶瓷雕塑全集》

《子产文献集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