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暨“苏轼的初心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镜婷 点击量:

11月6日上午,由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主办,我校文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平顶山三苏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暨“苏轼的初心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举行。平顶山市研究三苏文化的专家学者,我校文学院及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负责人、教师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孙振杰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张卓凡)

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平顶山学院历来重视三苏文化的研究与传承。近年来,学校多位专家出版了《苏轼题画诗选评笺注》等研究著作,举办了三苏文化高层论坛等学术会议,组织制作以三苏园为主题的纪录片多部,平顶山学院学报开设“三苏文化研究”专栏,为三苏文化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她希望各位专家在此次研讨会上多提宝贵意见,互通研究心得,促进三苏文化研究更上新的台阶。

平顶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猛宣读批准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换届的决定。现场还宣读了全国苏轼研究会、市内相关协会、世界苏氏宗亲会等组织发来的贺电。

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晓宇作工作报告,总结了研究会创立以来,在三苏研究、各地三苏文化活动参与、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选举了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审议表决了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章程,学会经费收支情况及经费管理办法,修改了监督和管理机构名称,并召开了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新当选的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会长、我校图书馆馆长何梅琴作了表态发言。她对上一届理事会在三苏文化传播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校副校长于长立、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贠秋菊、原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等强调,苏轼人生的句号在平顶山,灵魂在这里,我们应该做出与这个地位相符合的研究成果,借助平顶山学院的学术力量及相关资源对三苏文化进行全方位研究,扩大平顶山在全国三苏文化研究的话语权。

作为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发起单位之一,平顶山学院历来积极参与研究会的各项活动。此次换届大会成功举办,是我校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平顶山市文化建设,积极弘扬地域文化的一次成功实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