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2-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分析了今冬和明春疫情防控形势,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新一轮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应对工作要做到早研判、早着手、早部署,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扛稳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致周密的开展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参加平顶山学院分会场会议。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摄影/王卓菲)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了我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李波、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学校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会(摄影/王卓菲)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黄升华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苏晓红安排部署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针对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目前从国外和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形势来看,风险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要求,按照各部门任务分工,认真查缺补漏,落实落细防控工作各环节责任和分工。要做好冬春季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冬春季天气干燥,在做好实验室、电器线路、水暖电气保障等日常维护和排查的同时,尤其要注意校园消防安全。苏晓红还指出,期末已临近,要安排好期末考试等各项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严格考试纪律,同时还要做好寒假放假的相关安排工作,确保期末平安、寒假平安。

华小鹏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华小鹏就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在观念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是点多、面广,各部门要捋顺防控工作链条各个环节、各个点位,确保不出疏漏。二要积极发挥工作主动性,疫情防控各专班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主动思考工作,做好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好风险排查,结合实际完善工作预案,提升工作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各类宣传平台和渠道,大力推广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风险意识和避险能力。五要加强开展校外人员社会类资格考试的考务管理工作,与相关主管单位做好对接,严格入校考试纪律和秩序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