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颖 点击量:

12月10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会议室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平顶山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冯亚辉、副校长郑东丽出席会议,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和服役期间立功受奖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民武装部部长高磊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高磊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各项优惠政策,安排了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锋、陶瓷学院党委书记熊俊杰、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哲代表2021年征兵工作优秀单位做交流发言。冯亚辉、郑东丽为在服役期间立功受奖大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励金,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李明灿代表立功受奖大学生发言。

为服役期间立功受奖大学生代表颁发奖励金(摄影/陈留彪)

冯亚辉对平顶山学院师生多年来始终保持对征兵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态度,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表示敬意和感谢,就新阶段如何做好征兵工作做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健全完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兵役机关的协调对接,落实大学生“四优先”政策,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二是进一步组织宣传发动工作。要特别注重典型引领,加大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动员宣传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落实好入伍和退役复学学生的各项优抚待遇,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郑东丽对学校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心。各学院党委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做法,落实征兵工作。二是要搞好宣传发动,激发大学生自觉服兵役的积极性。各学院要在宣传发动的广度和深度上求突破,要结合实际、深入班级、深入宿舍大力宣传,做到征兵政策随处可见、征兵政策人人皆知。同时,要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认真做好应征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军爱国防的情怀,增强学生的参军报国意识。三是要抓住重点人群,力争应届毕业生和总体征集任务双达标。尤其是做好3月份应征入伍的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学业摸底工作,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同心同力推动征兵工作落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