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平顶山森源电气有限公司共建智能电气装备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量:

1月15日上午,我校与平顶山森源电气有限公司共建智能电气装备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平顶山市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彬,皇台园区副主任张海涛,平顶山森源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云志、副总经理魏献通,我校副校长于长立,科研处、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刘二博)

石云志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发展情况、未来发展目标和推进思路,指出目前企业致力于解决电力装备行业痛点,前期已与平顶山学院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深入对接,在多个装备开发上初步达成联合攻关意向。今天的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步伐,希望双方合作出丰硕的研究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于长立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服务地方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校企双方利用共建研发中心的合作契机,借助学校和企业平台,联合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重大课题申报;通过校内博士团队和企业技术人员互聘,灵活用人机制,拓展企业研发力量和充实学校应用型教师队伍;通过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切实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于长立与石云志共同为智能电气装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代克杰与魏献通共同为平顶山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双方签订了共建智能电气装备联合研发中心协议书和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为智能电气装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摄影/刘二博)

李青彬在总结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的成立、改革过程、以及目前高新区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提出将从政策方面推动人才、项目、产业有机融合,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围绕合作目标、内容及方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森源电气的生产车间。

此次活动为校企双方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为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平顶山学院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