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虎虎生风——第七届中国历代陶瓷生肖主题系列展”在上海浦东群艺馆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2-0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月9日,由平顶山学院、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虎虎生风——第七届中国历代陶瓷生肖主题系列展”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这场为期一个月的跨年展览将为上海人民、全国游客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视觉盛宴,为浓郁的年味提鲜加彩。

展览现场



参观展览

“一年春做首,百兽虎为王。”本次陶瓷生肖展览由寅虎回首、威虎上山、稚虎潜行、金虎迎春四部分构成,全面展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国虎文化。展品囊括了来自钧窑、汝窑、段店窑、石湾窑、定窑、磁州窑、耀州窑、景德镇窑、宜兴窑、潮州窑、三彩窑、德化窑等10余个窑口30多个陶瓷种类,集合了全国各大窑口陶瓷大师的精品力作、民间收藏的佳品、青年艺术家的前卫之作以及出自平顶山学院师生之手的文创产品等共计456件(套),给广大观众全面呈现不同时代背景下、不同创作者采用不同艺术手法去描摹、勾勒、雕刻、塑造出的陶瓷艺术生肖作品,为大众生动呈现一场集才华和气质并重的“虎”年大餐,给上海乃至全国观众带来一场集历史、文化、艺术、思想、视觉的盛宴,开启充满精气神的虎年生活。


部分展品

生肖文化是中国年俗文化的一部分,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每年一度的“中国历代陶瓷生肖主题系列展”已成为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和平顶山学院共同打造的新春文化品牌,深受上海市民喜爱。此项活动自2016年起举办,之前六届都在世纪公园举办,今年是首次在刚刚正式运行的浦东群艺馆举行。每次观展人数均超过5万人次,六届累计观展人数已达到35万人次,有力促进了中原文化与海派文化的交流融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