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政协调研组来校专题调研“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贺军利 陈留彪 点击量:

4月26日上午,由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李建华任组长,市政协、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事业单位代表组成的市政协调研组一行10余人来到我校,专题调研“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副校长程永华、于长立,科研处、招生就业处、陶瓷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于长立介绍了学校围绕科技创新要求,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情况。程永华介绍了学校众创空间建设情况及优秀入孵企业。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鹰翔众创空间,实地参观了众创空间综合服务区、企业示范区、企业孵化区及创客会议室、培训室等场所,深入了解鹰翔众创空间的建设运营、服务模式、企业入驻、项目孵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参观了陶瓷实训工场、陶瓷烧制实验室等特色实训平台。

参观众创空间企业示范区(摄影/陈留彪)

参观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区(摄影/陈留彪)

参观陶瓷实训工场(摄影/陈留彪)

参观陶瓷烧制实验室(摄影/陈留彪)

李建华对平顶山学院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鹰翔众创空间作为新型创新创业平台,先后获得“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河南省众创空间”等多项荣誉,并在2021年获批“平顶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学校能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契合行业企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通过众创空间建设,多培育陶瓷实训工场这样的特色实训平台,多开展创业集市、陶瓷集市这样的特色活动,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