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孙学荣 郝颖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2022年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总结就业、征兵工作的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程永华传达了5月16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就就业和征兵工作做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做法、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田建伟通报了上半年征兵任务的完成情况和现阶段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开展征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圆满完成征兵任务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持续性征兵政策宣传,搭建全过程工作体系。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更要注重校内校外相结合,既要做好宣传动员学生,也要做好家长的工作。四是通过和军营共建、与部队士兵竞赛、组织现役和退役士兵讲感受等方式,多渠道激发学生的报国情怀。

苏晓红讲话(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肯定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分阶段就业工作目标,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准确摸排每一名未就业学生的实际情况,掌握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精准提供就业服务指导,精准推送与学生就职需求匹配的岗位信息,加强学生应聘面试技能指导。三是要给学生讲清就业的严峻形势,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行动,先就业再择业。四是要做好家校对接,组织好教职工全员参与促就业,加强对教师就业政策、工作方法的培训指导,提升工作效能,招生就业处要常态化与二级学院沟通,深入了解各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方法与路径。

华小鹏讲话(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在会上作了讲话,肯定了各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是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体现,要深入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任务。华小鹏强调,一要认清责任使命,学校与各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理解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开展工作要讲方法、讲力度、讲效果,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升就业精准帮扶水平。三是就业工作要全员抓、分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要带着深厚感情抓就业,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要将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领导带头抓就业,认真谋划,科学施策,确保取得工作成效。

华小鹏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力度,在宣传过程中,要注重将宣传和思想工作相结合,帮助学生算好四笔帐,一是“政治账”,让学生明白“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是非常难得的政治荣誉;二是“前途帐”,青年到部队成长历练,锻炼意志力,锻造作风、培养精气神,一生受益;三是“经济账”,参军入伍国家给予各项补助、奖励、学费减免,可以有效缓解经济压力。四是“学业帐”,国家给退役大学生士兵设置有考研优惠政策,助力学生学业提升。各学院要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政治责任心、端正的政治责任态度,克服困难,想方设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征兵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程永华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围绕就业、征兵工作的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倒排工期,稳步推进,将就业、征兵工作做得再实些、再细些、再精些,确保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和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