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科协副主席程成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叶青青 陈留彪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程成、科普部部长张现会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普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于长立,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光喜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于长立代表学校对程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科协给予学校科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办学规模、发展历程、学科基础、发展潜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特色,并介绍了学校组织科普专家制作发布科普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情况。于长立表示,学校下一步会积极配合市科协做好平顶山市科普覆盖、科普形象大使选树等工作。

程成对平顶山学院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学校科普工作做得有体系、有团队、有品牌、有成绩,充分发挥了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及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应用型科学技术研究及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工作。程成介绍了平顶山市全域科普覆盖和全民科学素质普及工作筹备情况,并希望平顶山学院积极参与,为全市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数字星球地理综合实验室(摄影/陈留彪)

参观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摄影/陈留彪)

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摄影/叶青青)

会后,程成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旅游与规划学院的数字星球地理综合实验室、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医学院的人体生命科学馆等科普教育基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