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全国《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宗凯 点击量:

近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顺利收官。该活动自2021年12月15日启动以来,共有1331所高校、27.18万人次参赛。我校参赛师生300余名,其中文学院刘亚科、王镜婷,旅游与规划学院吴惠洁,音乐学院陈瀚思4名师生荣获“百题大闯关”知识竞赛“知识达人”奖,图书馆张莉、张燕燕,教师教育学院职佳贤3名师生荣获“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活动“精选作品”奖。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以当代眼光审视和解读古代典籍,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契合,是一套面向大众的古代典籍普及读本,对引领大学生群体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华,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有着重大意义。

此次参赛作为我校图书馆“白龟湖畔读经典 国鼎山下聚书香”主题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激发了广大学子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对促进经典传播、增强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