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学校印发《平顶山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行动方案》,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宣讲培训会,组建宣讲团,遴选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院教师等深入到各单位统一讲授、巡回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工作。3月1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学校认真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3.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建设工作取得明显进展。2022年,学校设立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专项经费,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强化科研管理,邀请专家进校指导,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在一系列关键指标建设上均取得明显进展。学校签署企业委托合同167项,经费达5000余万元,不断推动校企联合科技创新与联合人才培养,大幅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

4.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2022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文件,我校被认定为首批100所“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同时,我校在2022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成绩的新突破。

5.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效显著。2022年,我校陶瓷工业设计学院获批河南省首批重点支持建设的特色设计学院,智能电力装备学院获批河南省首批特色行业学院,尼龙新材料学院被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遴选为2022年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典型案例。

6.获评多项河南省教学成果奖。2022年4月,河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6项成果获奖,其中苏晓红教授主持的项目获特等奖,李波、鲁书喜教授参与的项目获特等奖,实现了学校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突破。

7.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2022年,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协会专家组线上现场考查,地理科学、汉语言文学两个师范类专业接受专家组联合在线集中考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地理科学、物联网工程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申报的中原学者工作站成功获批。

8.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优异成绩。2022年3月,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文件,我校陶瓷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9.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取得新成就。2022年4月,继新华网之后,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埃及等国的知名媒体广泛报道了我校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教授主持的“捶丸”研究项目成果。12月9日至11日,我校舞龙队代表河南省参加2022年国际舞龙舞狮网络大赛,并获得大赛公开组舞龙自选套路一等奖。7月29日至8月7日,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面向英国、法国、捷克、德国等国的华裔青少年开设18门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学校获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称号,入选“河南省国际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10. 暑期“三下乡”活动获评国家级及省级荣誉。2022年,我校1个团队获评团中央“三下乡”优秀团队,1个团队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文字团队,3个团队获省级表彰,2个项目获省级优秀品牌,政法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贾慧鑫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4人获省级先进个人表彰,学校荣获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