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1月10日上午,学校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9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就其所负责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上,党委书记华小鹏对述职评议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了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作总结讲话。述职评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华小鹏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战斗在党建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华小鹏就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做好2023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增强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抓党建,把党的领导熔铸到学校内部治理各环节,确保党的领导作用发挥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

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务求实效,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师生心中,转化为符合学校实际的具体举措、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久久为功,组织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结合实际学,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力,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三、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基础、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要按照“特色示范、品牌引领”的发展路径,努力做好党建与发展的深度融合,通过开展“一院一品”工程、最佳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等平台载体,着力选树品牌、靠前培育、打造精品。通过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精细自身管理,着力建好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打造工作新亮点,形成示范引领、全面推动的良好效应。认真研读省级、国家级样板支部、标杆院系创建条件,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筑牢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四、要坚持以正风肃纪为保障,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放到学校工作全局思考、定位、推进,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进一步健全能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要突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五、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务干部培训工作抓起来,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专业型的党务千部队伍为目标,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思想、理论、业务素质。把党务干部的培训列入干部培训计划,采取举办政治理论学习班、研讨班、座谈会等形式定期组织党务干部学习,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着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打造模范组织、过硬队伍。

华小鹏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好2023年的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