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服务团积极参加2023年平顶山市“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益铭 点击量:

3月2日,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促进陶瓷产业发展,弘扬中原陶瓷文化”服务团前往市鹰城广场积极参加2023年平顶山市“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该项目服务团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民驻足鉴赏

活动当天,服务团成员早早来到布置陶瓷展示现场,耐心等待市民的到来。随着活动的开展,不少市民与慕名而来的陶瓷爱好者主动上前询问陶瓷作品的价格、材质及制作工艺,认真倾听作品创作过程讲解,还不时询问作品在创作过程中的细节,了解各类作品的创作背景、内涵意义,对老师和学生的辛勤创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服务团展出鲁山花瓷、钧瓷、汝瓷等各式陶瓷作品百余件,以茶具、花瓶、瓷碗等日用瓷和装饰瓷为主,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瓷器都是老师和学生手工制作,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注入具有现代感的元素,在色彩与器型上别具一格,典雅实用又不失意趣,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

服务团成员合影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陶瓷文化的平台,同时也为服务团提供一个展示创意、吸纳建议的平台,服务团致力于将中原陶瓷文化力量薪火相传并发扬光大,这既是历史的责任,更是现实的需要。今后,学校将在当前的实践成果中继续践行宗旨,让陶瓷文化走进生活,增强全民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并助力地方陶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