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反恐知识宣传和反恐演练走进平顶山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3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反恐办、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反恐办、示范区分局特巡警大队联合特警支队来到我校,开展反恐知识宣传和反恐演练。平顶山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处突一大队副大队长马海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王刚,我校副校长侯延民,保卫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活动现场(摄影/李佳音

平顶山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在现场进行了枪操表演、反恐安全知识讲解及演练、反恐装备介绍。示范区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发放了《反恐怖主义法》《公民反恐防范手册》,并结合宣传展板的内容,为师生们进行了反恐怖法律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普及。

进行枪操表演(摄影/陈留彪)

开展反恐演练(摄影/陈留彪)

介绍反恐装备(摄影/李佳音)

发放宣传手册(摄影/陈留彪)

介绍反恐知识和防范技能(摄影/陈留彪)

通过参加本次演练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应急处突能力,使校园安全防线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