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胡晏雯 点击量:

3月13日,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专题报告会,河南獬豸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章红教授应邀为我校作题为《虚拟仿真教学新时代——体系 共享 泛在 智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波主持,我校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带头人、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赵章红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虚拟仿真教学发展脉络、已经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路径;阐述了虚拟仿真教学新时代呈现的特征、未来发展趋势中虚拟数字人等新技术应用场景和带来的变化,探讨了如何通过虚拟仿真教学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和质量等问题。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加快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章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他担任河南獬豸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河南省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民建郑州市委副主委。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元宇宙;主持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横向课题63项,获得科技进进步奖2项,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