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宋婷鸽 点击量:

3月17日上午,我校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办公楼329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董事长陈有亭、总经理陈辉杰,我校副校长于长立,科研处、地方合作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陶瓷学院、政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科研处处长李光喜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于长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优势,指出设立高校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平台是知识产权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对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将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平台建设深度融入高校创新研发全过程,深度融入企业创新发展,深度融入全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为推广知识产权转化做出更大贡献。

陈辉杰表示,经双方积极推进,落实合作事宜,成功促成了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合作单位的签约。基于平顶山学院良好的专利技术开发、储备、广泛的应用前景,及交易所20多年的稳健发展和业务创新,双方一定能把此次专利开放许可业务打造为全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新标杆,占领知识产权领域新高地。

活动现场,于长立和陈有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合作单位”“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我校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与陈有亭签署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陈留彪)

为“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合作单位”授牌(摄影/陈留彪)

为“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摄影/陈留彪)

本次签约旨在推动双方的合作发展,拓宽我校知识产权转化的渠道,对于提高我校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积极性、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