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处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述职测评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3月17日,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述职测评会,校领导华小鹏、田建伟、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全校各处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各机关部门与教辅单位依照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就2022年度管理服务水平、单位协作性、服务满意度、工作特色与创新等内容进行述职并完成测评。各教学单位依照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就2022年度对学校安排工作的执行力、单位间协作性、工作创新与特色等内容进行述职并完成测评。

各单位进行述职(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校各单位在2022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学校目标管理考核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各单位一年来工作表现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各单位2022年艰苦奋斗、克难攻坚、团结奉献取得的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为各单位相互增进了解、交流工作经验与心得、更好地互学互助提供了一次宝贵机会。各单位对本次述职测评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奋发向上、学比赶超、善做善成的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发展新机遇。2023年是学校“申硕”的决战年、也是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既对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更是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新机遇。大家一定要清醒认识到2023年对学校事业发展而言的“机遇期”“窗口期”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好年度工作谋划,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和重难点,制订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真正做到谋定而动,争取不错失任何一个重大机遇。

二是要勇于担责,在新的一年接续团结奋斗。2023年学校大事多、要事多、改革发展任务重,今天参会的中层领导都是学校的“关键少数”,新的形势要求大家要比以往更加勇于担责,在新的一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接续团结奋斗。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促发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工作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加强班子内部团结、单位内部团结,加强与校内各单位的协同配合,维护与校外相关单位、部门的良好关系,为汇聚办学合力、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三是要持续改进目标管理工作,切实发挥目标管理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目标管理考核的目的是通过目标引领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汇聚合力,通过考核来督管理、促改革、提质量、锻优势、创品牌,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目标管理的主体成效是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动力,通过目标引领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合力,通过目标考核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步伐。我们要对2022年目标管理工作进行总结评估,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教育部、省教育厅年度工作要点推进实施的重大工程相关建设内容,结合学校这一阶段的发展实际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2023年度目标管理,不断提升目标管理效果。

华小鹏强调,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机遇与挑战同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任重道远,我们除了接续奋斗,别无选择。2023年,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以更加顽强的拼劲韧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高质量通过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李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