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在河南省社科界“重温‘5•17’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3-05-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先锋 点击量:

5月16日上午,省社科联组织召开河南省社科界“重温‘5·17’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讨会。研讨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围绕“以有组织科研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创新”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现场

华小鹏提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离不开有组织的科研。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有组织科研对创新和构建中国自主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重要意义,有效聚焦有组织科研推动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目标,切实把准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创新所面临的现实问题,精准把握有组织科研对构建中国自主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创新的实践路径。

华小鹏强调,要以有组织科研推动中国自主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创新,一要以国家需求为指引设置大任务,实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目标有组织;二要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建设大平台,实现哲学社会科学管理模式有组织;三要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组建大团队,实现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有组织;四是以打造国际学术品牌为导向产出大成果,实现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产出有组织。

华小鹏作主题发言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应有之义,必须以“中国”和“时代”为聚焦点,着力增强“主体性”“原创性”,坚持“两个结合”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李庚香作总结发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创造更多体现时代要求、具有河南特色、顺应群众期待的优秀成果,以思想之变引领发展之变,奋力谱写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篇章,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