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厅新闻中心副主任杨晓谜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宣传思想战线同志们宣传思想工作能力,掌握宣传工作方法技巧,提升管网、用网、治网能力和水平,5月17日上午,我校邀请到河南省教育厅新闻中心副主任、省督学杨晓谜,在中心会议室作题为《从近期发生的典型教育案例谈如何做好高校宣传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史永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宣传工作的副书记、各学院党政办和学工办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办公室工作的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彪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杨晓谜围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结合我省教育领域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宣传舆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基本原则,深刻阐释了宣传舆论工作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性。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严密、案例详实,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真实案例分析,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一场精彩并且非常实用的报告。

杨晓谜作专题辅导报告(摄影/王卓菲)

就如何开展好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吴建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与风险排查,做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四个阵地”管理。三是提升创新意识。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主旋律,讲好平院故事,传播好平院声音,树立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大力营造良好校园舆论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