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预留) -> 正文

“新媒体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暨“大河传媒学院”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我校与大河网共建“新媒体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暨“大河传媒学院”签约仪式在校视频会议室举行。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袁勇、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坤、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院长苏晓红以及河南日报、大河网、大河报有关部门和驻平机构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清林主持。

穆瑞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转型发展工作,对省教育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穆书记指出,长期以来河南报业集团和大河网对学校的转型发展及其他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数十次宣传报道学校在转型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这次双方签署共建大河传媒学院,进一步表明了报业集团和大河网对学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大河传媒学院是学校的第一个校企共建学院,标志着学校的转型发展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对学校转型发展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亢介绍了大河网的基本情况和优势。他表示,大河网高度重视与平顶山学院的共建合作,将开放所有资源与平顶山学院实现无缝对接,热诚欢迎学校老师到大河网挂职锻炼,学校优秀毕业生到大河网实习就业,大河网也将派出业务骨干到学校开办讲座,与师生共同交流,组织系列新闻采风活动,还将邀请学子们参与大河网的新闻采编的全过程,让他们在新闻实践中接受锻炼。今后,大河网将与学校通过大河传媒学院开设实用性与学术性兼具的课程,实现携手共赢。

袁勇代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会、编委会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大河网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标志着大河网发挥新闻网站优势资源,在媒体和高校的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借助平顶山学院的优势学术资源和理论研究成果,发挥大河网作为河南首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新闻传播经验和运营案例积累,双方一定会在新闻宣传、专业共建、项目合作公关、学生实习就业、各类培训讲座及新媒体传播研究等方面实现共惠共赢。河南报业集团党委会、编委会将对合作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推动合作项目成为新兴媒体与地方高校合作的最佳案例,服务好学校新闻传播学的教学科研及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

左玉坤代表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对双方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平顶山学院能够主动回应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新需要,牵手我省新媒体行业的龙头大河网,设立“新媒体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建行业学院,培养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这是一项具有战略眼光的举措。市委宣传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平顶山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衷心祝愿大河网和平顶山学院合作顺利,早出成果。

随后,苏晓红副院长代表我校与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同志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为“大河网——平顶山学院新媒体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袁勇与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共同为“大河传媒学院”揭牌。穆瑞杰书记向袁勇和高亢分别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并代表学校接受了大河网赠送的吉祥物。

签约仪式结束后,河南日报和大河网相关人员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参观考察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