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乡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新中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4-01-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齐金旭 点击量:

为提升临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月3日下午,学校医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新乡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新中教授来校开展临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报告会在第一附属医院会议中心举行。医学部主任李培,医学院、校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和临床教师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曹飞)

张新中教授作题为《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临床医学教师》的报告。他分别从我国医学院校扩增情况、临床教师队伍现状、临床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临床教师培训及提升体系构建及个人从医从教阅历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张新中教授指出,临床教师从事教学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从思想上认同、接受及胜任教师身份,培养良好的角色意识和教学责任感,真正提高教学积极性和教学热情。临床教师要尽早实现角色转变,要深刻理解临床教学本质意义,更新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建立终身学习理念。学校要做好人员的分类管理,完善临床教学绩效改革方案,建立临床教学激励机制,确保临床教师各尽其才。报告会上,张新中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临床教师如何兼顾和做好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医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医学院院长郑新华在总结中希望与会老师切实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理解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携手并进共同推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而努力奋斗。

张新中,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先后荣获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河南省教学名师等荣誉,担任河南省卒中学会副会长,从事神经外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40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