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陶瓷艺术和科技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武璇 王亚珂 陈留彪 点击量:

1月2日下午,副校长米立伟在办公楼303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陶瓷艺术和科技发展工作会议。科研处、陶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米立伟在会上指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文化事业的支撑,陶瓷作为平顶山突出的文化名片,为学校发展陶瓷特色专业提供了产业需求。学校的发展也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如何发挥学校各专业的优势,让优势发挥得更优,特色发挥得更特,为地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需要全校上下群策群力。他强调,我校陶瓷特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要发挥团队合作效应,整合各相关二级学院的多个相关学科,通过校地特色融合发展彰显平顶山市城市发展的品味,引领城市文化风尚,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而为河南陶瓷产业提供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智力支持。他鼓励开展有组织科研,为有意愿干事的教师提供便捷的条件,引导各学院教师共同参与研究,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建立科技智库,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各学院参会人员结合研究和管理工作实际,围绕陶瓷艺术和陶瓷科技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表示,要设立明确的研究目标,努力寻找契合点,将学术研究与陶瓷文化发展、平顶山市城市发展和河南省省域经济发展相结合,推动学校特色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