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1-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薛斐月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1月4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办公楼719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机关第一、第三、第四、第六支部与医学部党支部书记抓理论学习情况、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支部工作的主要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意见建议。机关第二、第五、第七、第八支部与纪委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述职后,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对机关1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许建辉对机关党支部书记们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付出和成果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具体来说,许建辉强调了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规定动作标准化;二是特色工作品牌化;三是责任体系系统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汗水,也为机关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许建辉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支部工作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二是特点亮色要进一步凝练;三是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规范;四是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党支部在工作中扮演着“方向盘”“润滑剂”和“加油站”三大重要角色。要进一步凝炼和打造支部的特色亮点,积极创建具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同时,要加强基层组织的标准化规范管理,争创样板支部,提升组织效能,以更好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通过抓好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努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