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处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1-04-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孟曼 点击量:

 为促进团体心理辅导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4月16日下午,学生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以“如何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为主题的本学期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以经典热身活动放松操开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向辅导员老师们讲解并带领示范了“大风吹”“左抓右逃”“一元五角”等团体心理辅导常用“破冰”游戏以及“齐眉棍”“能量传输”“不倒森林”“有轨电车”等部分室外团体心理辅导项目。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就这些项目的作用、器材使用、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提醒大家在带领学生团体辅导活动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操作。

活动现场

 本次沙龙聚焦如何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突出,针对性强,辅导员老师们在参与式体验中提升了团体心理辅导技能,为下一步在学生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工作、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