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河南日报》:党委书记许青云介绍我校近年来对转型发展的探索

发布日期:2014-05-20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5月14日出版的《河南日报》,报道了党委书记许青云在“第五届河南高等教育高峰论坛”上介绍近年来我校探索转型发展之路,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

链接网址: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4-05/14/content_1075396.htm?div=-1

【河南日报(教育版)】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许青云:近年来,平顶山学院就推动转型发展进行了大胆探索,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在办学定位上,平顶山学院始终着力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办学定位,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制订规划,依托地方办学,坚持学校发展与地方发展互动、学科专业建设与地方成长互动、院系与企业(社区)互动,主动对接平顶山地方产业,以地方特色为办学特色,先后与省、国家林科院合作建立了低山丘陵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及院士工作站,与平顶山高压开关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智能开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弘扬挖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建立了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陶瓷研究所、“三苏”文化研究所、雅乐团等,发展繁荣了地方文化产业。在学科专业布局上,平顶山学院围绕当地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现代旅游等产业,积极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新设置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生态学、旅游管理等专业,推动学校专业建设转型,有效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