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河南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在平顶山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4-05-26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新网》、《中原经济网》、《平顶山网》、《河南陶玻网》、《平顶山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平顶山人民广播电台、平顶山教育电视台等对我校成为河南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进行了报道。

链接地址: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ysx/ysx_ysqs/201405/t20140526_1184083.shtml

中新网http://www.ha.chinanews.com.cn/newcnsnews/261/2014-05-20/news-261-182528.shtml

中原经济网http://www.zyjjw.cn/pds/news/2014-05-20/164500.html

平顶山网http://edu.hzxxzy.com/jydt/103448.html

河南陶玻网http://www.hntb21.org/Item/Show.asp?m=1&d=5184

平顶山日报http://www.pdsxww.com/news/2014-05/20/content_2325627.htm

【中国社会科学网】

河南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在平顶山学院正式揭牌

5月16日上午,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考试基地揭牌仪式在平顶山学院举行。河南省陶瓷玻璃协会会长王爱纯,河南省陶瓷馆执行馆长李向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游宇教授,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校长助理、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宁钢教授,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副校长苏晓红,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艺术设计学院陶瓷所所长梅国建,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和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河南省陶瓷玻璃协会会长王爱纯、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共同为基地揭牌。

张清廉在仪式上对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及王爱纯会长一直以来对我校陶瓷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几年我校依托平顶山市区域内陶瓷历史文化资源,陶瓷专业办学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教学科研设施不断完善。特别是陶瓷研究所在梅国建大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中原古陶瓷研究,复仿制成功失传千年的唐花瓷,填补了我国陶瓷研究领域的一项空白。他指出,陶瓷艺术大师考试基地的建立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陶瓷专业建设投入,完善设施,加强管理,营造更浓厚的陶瓷文化氛围,为我省陶瓷艺术大师考试提供良好的条件、环境和服务。

王爱纯宣读了《关于在平顶山学院设立“河南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的函》。她表示,河南是陶瓷的发源地,拥有着非常厚重的陶瓷文化,当前河南陶瓷界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太少,而平顶山学院首届陶瓷专业的毕业生们已展示出很强的创新设计能力,这将是我们河南陶瓷业的希望。在平顶山学院设立“河南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希望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河南陶瓷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据了解,平顶山学院在2011年就承办了河南省陶瓷工艺大师评审测试,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五十多名陶瓷艺人参加了考试。此次“河南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平顶山学院正式成为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考试基地。考试基地的建立必将对平顶山学院今后陶瓷专业建设、陶瓷文化研究产生极大的推动促进作用。

【平顶山日报(2014-5-20)】

平顶山学院成为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

平顶山新闻网讯(记者孙鹏飞)5月16日,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揭牌仪式在平顶山学院举行。

据了解,平顶山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陶瓷方向)开始筹建于2008年,2010年正式招生,现有1个基地、2个中心、4个实验室,分别是中国北方陶瓷产品设计师培训和考试基地、中原古陶瓷传承创新与教学实验中心、平顶山学院陶瓷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陶瓷烧制实验室、模具成型实验室和两个手工成型实验室。

为了进一步做好陶瓷艺术人才的培养与选拔,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经过考察,决定在该院设立河南省陶瓷艺术考试基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