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语言传播艺术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日期:2021-09-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林芳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虚拟教研室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2021〕347号),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语言传播艺术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新闻与传播学院“语言传播艺术课程虚拟教研室”围绕新文科专业建设,以在建的国家、省一流课程为抓手,由省级教学名师段纳教授作为带头人,发挥团队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研究。该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获批,是我校为加强学科交叉专业建设、强化跨专业基础课程管理、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学管理体制机制进行的又一积极探索。

虚拟教研室不同于传统教研室,是基于“智能+”时代跨区域、跨学科、跨校际的理念,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组成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此类教研室有利于打破思维的局限,收获新的灵感和思路,弥补传统教研方式的不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