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平顶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地方合作处 点击量:

3月14日上午,我校与平顶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左玉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虎静,我校副校长李波、郑东丽、米立伟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郑东丽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米立伟指出,长期以来,平顶山学院与市文联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地方文化挖掘、曲艺文化传承、文艺创新发展等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了系列合作。本次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双方签约暨揭牌,合作共建“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平顶山市文联文学艺术研究培训基地”和“中国曲艺名城创演培训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平顶山地方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校地协同育人、特色平台建设、地方文艺传承与创新等领域,务实开展合作,为铸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虎静表示,双方合作基础广泛,合作前景广阔,合作成效值得期待。双方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合作机制,围绕文艺专业发展、“曲艺名城”建设、优秀项目申报、人才交流培训、文学艺术创作、文艺活动展演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必将为我市文艺事业赋予新内涵、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希望双方共同打造弘扬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繁荣文艺创作的专业高地、汇聚文艺人才的和谐园地,为我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文艺力量。

最后,刘文海与李波等共同为“中国曲艺名城创演培训基地”、“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和“平顶山市文联文学艺术研究培训基地”揭牌。

刘文海、李波共同为基地揭牌(摄影/陈留彪)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摄影/陈留彪)

市级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宣传部、地方合作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陶瓷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