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鲁山县实地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4-01-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持续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主动对接校地合作,探索服务社会新模式,1月10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鲁山县开展实地调研学习。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史永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学习活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参观了位于白龟山水库和昭平台水库之间河段的沙河提升工程现场,了解该项目从提升鲁山县城形象、塑造“沙河旅游”品牌出发,以沙河生态修复、产业发展和生态休闲旅游为内容,打造开放互动、滨水共享的生态空间和文旅水岸的情况。在恒海动力谷、江河机械有限公司,成员们了解了鲁山县近年来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

调研沙河提升工程(摄影/陈留彪)

调研恒海动力谷(摄影/陈留彪)

在位于鲁山县城东北部片区的花瓷古镇和鲁山花瓷艺术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了解了鲁山县依靠花瓷特色产业,打造鲁山文旅名片的情况。党委书记华小鹏在参观过程中表示,鲁山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鲁山花瓷是鲁山县的特色产业,这与平顶山学院特色学科专业相契合,校地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合作前景。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校地合作,实现校地相互支持、携手发展。

调研花瓷古镇(摄影/陈留彪)

调研鲁山花瓷艺术馆(摄影/陈留彪)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来到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了解了这所知名高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绩。调研过程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两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各自办学优势,携手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

调研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摄影/陈留彪)

研学过程中,鲁山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锐等与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摄影/陈留彪)

刘鹏表示,鲁山县委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鲁山县近年来在教育均衡发展、双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面临一些挑战。希望通过与平顶山学院开展深度合作,能够为鲁山县培养出更多素质高、留得住的高层次人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华小鹏强调,平顶山学院作为地方高校,要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学校发展与地方发展互动,深化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要深化此次调研学习成果,结合鲁山县产业特色、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推进落实双方的合作意向,实现双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