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1-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1月20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校长郭秋平,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史永昌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史永昌和田建伟分别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紧急调度会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校长郭秋平提工作要求(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就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紧急调度会会议精神,抓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再重视。安全无小事,安全里边有政治,安全如果出问题,将一失万无。安全稳定是底线,要处理好守好底线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对安全稳定工作要再重视,要守好安全底线,要用力、用情、用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再行动。学校层面要迅速安排一次全面的安全稳定摸底排查,对以往好的做法要坚持,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一尽快整改。二级单位层面要切实行动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对本单位各类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师生作好人员安全教育引导,做好安全自查排查。三要再精细。安全工作在重视和行动的基础上,要做到再精细,可以邀请专业人员参与安全排查,采取专业技术手段开展安全排查,对学校各类管线、实验室、宿舍、餐厅、图书馆、教室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排查工作一定要做到精细专业。四要再举一反三。安全稳定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不要被动应付事,要主动应对事,打好工作提前量,提前作好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各类应对准备,变被动为主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五要再落实。对于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只是落实了、行动了还不够,还要看结果、看效果。各单位一定要利用好宝贵的假期时间,把学校涉及安全稳定的弱项、短板找出来,用钉钉子的精神把它们克服掉,以高质量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