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哈密巴里坤县考察团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朱世明 点击量:

1月15日下午,哈密巴里坤县委副书记、河南省援疆指挥部巴里坤分指挥部指挥长马向辉一行来到我校陶瓷学院,就开展中原陶瓷重走新时代丝绸之路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在艺术楼A2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陶瓷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陶瓷学院党委书记熊俊杰主持。

会议现场

田建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主要成就。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在古陶瓷研究和陶瓷文化传播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教授恢复了失传千年的唐代鲁山花瓷制作技艺,填补了我国陶瓷研究制作领域的空白;研发的“东窑·浦东陶瓷”填补了上海长期以来无本地材料制作陶瓷的空白;领衔主编的《20世纪中国陶瓷雕塑全集(12卷)》获得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项目,该全集同时获得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前不久,河南陶瓷学院也落户在平顶山学院,掀起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陶瓷已成为学校发展和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他指出,哈密巴里坤县是平顶山市对口援助地,推动平顶山和哈密巴里坤县两地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马向辉介绍了巴里坤县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平顶山市援疆建设情况。他希望双方以中原陶瓷为媒介和载体,以文化交融互鉴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助力“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文化润疆”工程。

会后,考察团成员参观了我校陶瓷实训工场和鲁山花瓷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