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有了自己的“百家讲坛”

发布日期:2007-12-07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07行管 点击量:

政法学院有自己的“百家讲坛”了

11月29日下午两点30分,由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承办的政法学院首次“风采讲坛”,在1206教室胜利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读博归来的政法学院陈德鹏院长出席,并主讲了节目。另外参加活动的还有各院系近150名学生,全场座无虚席。

节目中,陈院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主要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历史传奇人物洪秀全跌宕起伏的一生。在快乐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伟大人物洪秀全从小时候的孩子王成为后来太平天国杰出的领袖的传奇人生。演说精辟生动,声请并茂,引人入胜,赢得了全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两个多小时的节目,全场秩序井然。同学们一致表示“风采讲坛”节目非常有意义,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的了解。通过这次节目宣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了广大同学的文化素质。

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象征着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象征着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精神,是中国屹立于世界的精神支柱知识铺垫,是中国人值得骄傲的资本。“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风采讲坛”将会迎来一个又一个收获的季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