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唇枪舌剑展风采 妙语连珠显辩才——记政法学院首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08-05-27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无 点击量:

唇枪舌剑展风采 妙语连珠显辩才

——记政法学院首届辩论赛决赛

2008年5月26日晚7:30,政法学院首届辩论赛决赛在1207教室顺利举行。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义良,副院长徐双喜,文学院老师卓俊科,及其他有经验的学生出席了此次辩论赛并担任评委。全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

在全场观众的热切关注下,本届辩论赛的巅峰对决正式开始。第一场的两队分别来自07专升本班和06法学班;第二场的两队分别来自07行政管理班和07法学班。他们的辩题分别是“网络使人的关系更亲近还是更疏远”和“大学生就业难是个人原因还是社会原因”。四支队伍激情饱满,双方辩手引经据典、联系实际,运用严谨缜密的思维和准确机智的语言唇枪舌剑,激烈对抗,充分展示了本队的实力和风采。双方队员以辩会友、以辩交流,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辩手们妙语连珠的回答,灵敏睿智的应变反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由卓俊科老师综合各位评委的意见,为比赛做了最后点评,她对辩手们出色的表现做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在整个辩论过程中,各方辩手都能坚定的站在自己的立场,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强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团体合作精神。同时,也对各方辩论中的不足做了细致专业的分析,传授了一些辩论技巧。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专升本班荣获第一,07行政管理第二,07法学班第三。专升本班的刘正鑫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政法学院首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的落下帷幕。

政法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2008年5月27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