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共产党宣言》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孟文 点击量: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5月3日下午,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活动室举行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活动。十九位思政课教师在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声情并茂地完成了对《共产党宣言》全文的诵读。

思政课教师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摄影/王卓菲)

朗诵结束后,老师们还对《共产党宣言》这一经典文献的历史影响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应共产主义者同盟的委托而共同写成的为无产阶级革命运动服务的纲领性文件,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学习研究这一著作,可以更为深入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本质,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为打造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打下良好基础。

老师们对《共产党宣言》历史影响和现实意义进行探讨(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