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朱跃峰副教授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洋洋、刘沛松 点击量:

6月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朱跃峰副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2022级学生作线上报告《碳纳米复合材料研究工作简介》,相关专业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线上报告截图

朱跃峰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科研实践,为师生介绍了纳米填料分布与分散的表征、碳纳米管应用前景,并分享了最前沿的碳纳米材料的研究进展以及本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为大家构建起了一个神奇的碳材料世界。他的报告结合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系统的碳材料世界,夯实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必将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学习产生深远的影响。

朱跃峰,男,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1995年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12月起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和材料学院副教授。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计划、海军武器装备研究计划、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及中美青年学者科技交流计划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6项,授权国家专利9项,编著国家级精品课教材2部,发表论文及科技报告120余篇。其中,EI收录60篇,SCI收录45篇,SCI他引1950余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