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第二十七届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1-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好利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发布文件《关于总结2023年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七届教师活动)参与情况的通知》(教技资〔2024〕3号),此次活动我校限额遴选参赛作品5件,有4件获奖,其中李艳老师的微课《音乐的表现要素—节奏》荣获高等教育组创新作品;陈旭、杨好利、刘文瑞老师的微课《踏雪寻梅》和邱菊、李彬老师的微课《闪火法操作方法》2件作品荣获高等教育组典型作品;顾晓洁、申鹏翔、张丹丹老师的课件《云南一颗印》荣获高等教育组研讨作品。

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始于1998年,由国家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为提高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的全国性最高级别赛事。我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积极组织,精心选拔优秀作品参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的数字素养,推进了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创新,促进了课堂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