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共平顶山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05-06-25 发布单位:大会宣传组  新闻作者:吕静 点击量:

1

2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李寒林,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薛新生等出席会议

6月25日,是平顶山学院发展史上又一个崭新的里程碑。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校区2106教室 隆重开幕。这是平顶山学院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受到了中共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平顶山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李寒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薛新生以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28 所高校的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平顶山学院全体党员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学校离退休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25日上午9时,平顶山学院东西两校区成了鲜花和彩旗的海洋.大会在雄壮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声中拉开序幕, 会场内外鲜花簇拥,红旗飘飘,主席台前庄严悬挂的党徽熠熠闪光。上方高悬的“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大幅会标引人注目,而会场周围悬挂的巨幅标语“坚持科学发展 构建和谐校园 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营造出一派庄严肃穆而又热烈繁盛的盛世图景.

大会由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窦效民主持,平顶山学院院长文祯中致开幕词。文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并指出,开好这次大会,意味着正确总结过去的工作,科学规划今后四年的发展蓝图,把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好,更直接关系着学院能否实现既定目标,能否抢抓机遇,有所作为,为加快学院发展提供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坚强保证。希望与会的代表,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商大计,肩负全院共产党员的重托,不辜负全院师生的殷切期望,凝聚党心民心,鼓舞全院党员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抢抓机遇,乘势前进,全面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中共河南省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对平顶山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百忙之中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王全书副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学院全体师生瞄准更高发展目标,推动学院跨越式前进,更好地肩负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历史重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院以这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认真贯彻“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努力把学院建成教学型、多科性、特色性大学,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李寒林同志到会做了重要讲话,李寒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1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平顶山学院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召开党代会,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和办学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实施措施,充分表明了学院党委和师生员工强烈的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即将产生的学院新一届党委把这次党代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正在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把平顶山学院党政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协作、精干高效、勤政廉政的坚强领导集体,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处理好规模扩大与质量提高、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与内涵发展之间的关系,实现学校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省委、省政府也制定了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规划纲要,提出了实现中原崛起的战略目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教育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的作用,必须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实现中原崛起,必须依靠教育来提供知识、技术、智力和人才的支撑,离开了这个支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将会是一句空话。因此,教育任重而道远。希望平顶山学院通过这次党代会,认真总结经验,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继续奋斗。希望同志们从讲政治的高度,抱着对学院前途命运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党章和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认真开好大会,集思广益,共话未来。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牢牢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更新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唱响发展主旋律,打好质量攻坚战,巩固成果,深化改革,依法治校,加强管理,尽快完成由专科向本科的转型过渡,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河南特别是平顶山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薛新生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院师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平顶山学院是伴随着平顶山市的改革和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政治保障。学院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新校区建设,大幅度扩展了教育容量和办学空间;由专科升格为本科,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迈入了综合性大学的行列,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高。同时,学院积极主动地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平顶山市培育了大批高素质人才,有力地促进了平顶山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我市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平顶山市要实现这一目标,实现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关键在人才。平顶山学院肩负着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历史使命。办好平顶山学院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顶山学院的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做平顶山学院的坚强后盾,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形势,树立国际化教育意识,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秉承“修身明德,格物致知,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博采众长,大胆实践。立足本市,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办出特色,围绕特色抓教学、抓管理,以特色求发展、上水平,以良好的学风校风、一流的教育质量、丰硕的育人成果立于全国高校之林,为平顶山“全面实施二次创业,打造经济强市,率先实现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

各位省市的到会领导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平顶山学院组建以来在新校区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代表全省兄弟院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郑书记在贺词中说,平顶山学院第一次党代会,肩负着总结过去、开创未来的神圣使命,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战略意义。大会所提供的宝贵经验和发展思路,必将极大地促进平顶山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对兄弟院校的工作也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即将产生的平顶山学院新一届党委,一定能够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起全院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群策群力,团结奋斗,早日实现学院的宏伟发展目标。当前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各高校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更为严峻的挑战。为适应新的形势,热切希望全省高校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支持,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许青云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构建和谐校园 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建校28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也是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统一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振奋精神,干事创业,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而奋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建校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学院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清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主动适应全国、全省,特别是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为把我院建成教学型、多科性、特色性大学而努力奋斗。围绕这一主题,会议将认真总结学院建校以来的主要工作与基本经验,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切实加强和改善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开拓进取,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解放思想,事实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强不息,团结拼博,为全面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这次党代会应到正式代表82 人,特邀、列席人员 19 人,大会议程为四项:听取和审议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平顶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平顶山学院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共平顶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等院校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