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9月6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出席大会,全校博士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

 副校长程永华带领全体参会教师重温河南教师誓词。

重温河南教师誓词(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杜伟宣读了2017-2018学年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荣获省、市级荣誉称号教师、学校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文明教师、最美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荣获省、市级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摄影/陈留彪)

表彰平顶山学院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摄影/陈留彪)

表彰平顶山学院文明教师代表(摄影/陈留彪)

表彰平顶山学院最美教师(摄影/陈留彪)

 文学院田瑞文老师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杨慧姿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苏晓红指出,学校近年来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师资队伍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提升;狠抓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总量增加,结构不断优化;强化师资培养培训,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加强管理与服务,努力营造人才充分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

 苏晓红强调,教师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育部确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这是我们全体教师应该共同遵循的准则。苏校长就力争做一个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希望老师们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守好政治底线,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践行者和传播者;要坚定四个自信,用好课堂讲坛、校园阵地,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要弘扬高尚师德。希望老师们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让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接受教育,学会做人做事,健康成长成才。三要坚持静心治学。希望教师们做到“学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静心治学,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做到“艺高”,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主动钻研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教学艺术,更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活力。四要真情关爱学生。希望老师们要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