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平顶山学院:干部教师千里访农家

发布日期:2018-08-29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编者按:8月25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大公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校暑期家访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网址链接:

《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8/25/content_504595.htm?div=-1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zgjyb/201808/t20180825_1200116.html

《中国新闻网》http://www.ha.chinanews.com.cn/news/hnxw/2018/0822/19033.shtml

《大公网》http://www.dgbzy.com/html/2018/n0828c5401.html

《平顶山日报》http://epaper.pdsxww.com/pdsrb/html/2018-08/21/content_186874.htm

《河南高校行》(微信版)https://mp.weixin.qq.com/s/SCjc3kWx-ntvU6Nh2S362Q

平顶山学院:干部教师千里访农家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田晓菡)“学校领导专程到家里了解情况,给我们提供帮助,我们非常感动,孩子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我很放心。”魏世平的母亲见到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时激动地说。

  魏世平是平顶山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为深入了解魏世平的家庭情况,近日,王文鹏和校学生处负责同志、二级学院辅导员一起来到河南省叶县辛店镇徐庄村魏世平家里家访。

  “通过家访,我们可以面对面交流,加深对学生成长环境的了解,及时帮助解决一些问题,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中断学业。”王文鹏说。

  今年暑期,平顶山学院开展了以“家校对接 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家访活动,组织70余名党政干部、专兼职辅导员、学业导师和成长导师,分赴新疆、福建、广西、山东、陕西、江西等22个省份、58个县区,对12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或思想行为偏激的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孤儿等特殊家庭进行走访。

  “通过走访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不仅增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还起到了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效果。学校开展家访活动,有利于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工作,让资助育人落实落细。”王文鹏说。(《中国教育报》20180825日第2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