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3 发布单位: 工会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学校发展汇聚力量,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根据平顶山学院《关于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活动通知》的工作安排,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二、组织机构

主办:校工会 党委学工部

承办:新闻与传播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四、比赛时间

9月27日下午3:00-6:00

五、比赛地点

待定(另行通知)

六、比赛安排

(一)演讲内容

演讲以“我与‘两个一百年”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个人实际,题目自拟。

(二)比赛形式

演讲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由各单位自行举办,决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演讲比赛分教职工组和学生组。教职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选拔推荐1名参加决赛,学生组由每个学院选拔推荐1-2名学生参加决赛。

(三)报名方式

各学院、各分工会请于9月14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比赛报名表(见附件)和选派选手演讲稿纸质稿送至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L611),同时将电子稿及演讲所需PPt等材料以“单位+演讲比赛决赛选手姓名”命名发至邮箱2508949114@qq.com,联系电话15537543017。参赛所需器乐、伴奏CD、PPT、道具等自备。

(四)比赛注意事项

1.决赛时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30分钟入场,找相关人员签到。决赛顺序由抽签决定(抽签在比赛前进行),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表演。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2.时间:3至6分钟

3.分数设置:比赛满分100分,演讲内容30分,演讲状态50分,服装仪表20分。

七、奖项设置

教师组与学生组比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附件:“我与‘两个一百年’”征文比赛推荐作品汇总表

校工会 学工部(处)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8年9月3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