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5 发布单位:   点击量: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在保护好毕业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突出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采取一切措施完成年度就业工作任务,确保工作目标不降低。

二、暂停现场招聘活动。疫情期间,学校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一律暂停,毕业生可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了解招聘信息。学校将于3月3日-12日举办“平顶山学院2020年第一季度网络招聘会”,报名网址:http://news.pdsu.edu.cn/info/1018/31319.htm,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各学院也可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召开专场网络招聘会,招生就业处将做好各种服务工作。

三、加强就业信息推送。学校将利用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加强招聘信息推送工作。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完善本学院用人单位信息库。要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掌握其详细用工需求,依托网站、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时推送给毕业生。

四、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各学院要积极推广就业报到证网上受理系统,往届毕业生报到证改签、遗失补办,可通过“河南省毕业生信息网”(http://hnbys.haedu.gov.cn)或微信公众号(hnsbys)网上办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审核、三方协议签订和就业相关证明开具等就业手续,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办理,减少现场办理环节,避免人员聚集。

五、加强分类精准指导服务。学校完善了就业网服务平台功能,新增加了“平顶山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pdsxyjy)微信服务号和QQ群(541012572),开通了的在线宣讲、在线招聘、留言咨询、职业测评、简历制作等功能。各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基础,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和咨询工作,尤其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疫情严重地区等困难毕业生开展分类指导服务,切实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推进学校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六、做好毕业生求职心理疏导工作。各学院要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组织辅导员、任课教师通过在线咨询指导深入细致的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

七、提前谋划就业工作预案。各学院要提前做好开学后的就业工作预案,认真摸排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就业意向、目前的就业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就业工作的精准服务,提高就业工作的及时性、科学性、精准性。

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2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