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廉政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04-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纪委监察 点击量:

4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廉政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许青云教授做了题为“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思考”的廉政报告。全校处级干部和机关部分单位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纪委书记田建伟主持。

许青云从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内涵、保持党的纯洁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对保持党的纯洁性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许青云指出,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我们党一贯的政治主张和政治理念,是主动应对各种挑战、抵御各种风险的重要保证,是党赢得民心的关键之所在,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永恒主题。把握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内涵要着力:在继承和创新的统一中保持党的纯洁性,在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中保持党的纯洁性,在自律和他律的统一中保持党的纯洁性,在全面和重点的统一中保持党的纯洁性,在治标和治本的统一中保持党的纯洁性。针对保持党的纯洁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他阐述了少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仍然存在与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不相适应的五种具体表现,并对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思考,许青云强调指出:一是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基础;二是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基本要求;三是把加强监督、严明纪律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关键之举;四是把反腐倡廉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着重点;五是把作风建设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途径;六是要把领导带头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引领示范。

田建伟就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和组织开展好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这一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着力点的重要性;二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要将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与教学、本科评估等工作结合进行;三要创新方法、务求实效,要创新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方式方法,收到教育实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