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院系工作简讯五则

发布日期:2012-04-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各院系 点击量: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促进年活动”启动仪式

4月5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扇形广场举办“学风建设促进年活动”启动仪式,学生处、团委、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仪式。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冠波在仪式上宣读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鼓励同学们自律自强、勤奋刻苦,营造优良的学习风气,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评估。资环院院长梁亚红院长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资环院学风建设各项举措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资环院学生代表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表示要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为构建我校优良的学风添砖加瓦,为自身的成才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供稿人:资环院)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企业工程师进课堂活动”

4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企业工程师进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以化学化工学院的校外实习基地为依托,邀请中平能化集团尼龙化工公司、氯碱公司、飞行化工公司等单位的工程师走近学生,深入课堂,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工程师们结合生产过程和自己的实践经验,描述工艺流程,介绍化工行业发展动态,使同学们学到了平时理论课上接触不到的知识,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走进车间,贴近实际,感受现场,进一步增强感性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统一。

(供稿人:化学化工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素质拓展活动

4月1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新篮球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数科院1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解手链、抱堆青蛙、龙的传人等一系列有趣的环节。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及时的沟通和默契的配合,共勉互助,运用灵活的技巧完成了比赛。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与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实现了团队与班级文化的有机结合。

(供稿人:数科院)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园商务模拟市场”见习活动

4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扇形广场举行第二届 “校园商务模拟市场”专业见习活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国教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乔华林在仪式上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增加才干。国际教育交流学院10级商务管理专业学生赵丹代表参与实习的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一定会珍惜实践机会、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本次见习实践任务。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学生将综合运用行政、财务、人力、客服、采购、市场和销售等专业知识进行商务模拟。

(供稿人:国教院)

外国语学院举行宿舍文明创建月表彰活动

4月12号下午两点半, 外国语学院宿舍文明创建月表彰活动在图书馆举行。学生处、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代表播放了宿舍文明建设成果的PPT,动态展示了文明宿舍 、内务标兵、 优秀宿舍长的风采。与会老师为获奖宿舍及个人颁发了奖状。宿舍文明创建月活动的举办对于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文明意识和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