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张清廉教授考察李绿园故居

发布日期:2012-05-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伏牛山文 点击量:

5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市社科联主席郑东丽、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廉一行,在湛河区有关领导和李绿园的第9代孙李红亮的陪同下,考察了清代著名作家李绿园故居。

李绿园(1707-1790),原名李海观,字孔堂,号绿园,亦号碧圃老人,生于宝丰宋寨(今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宋家寨),清代著名文学家,其代表作《歧路灯》是我国小说史上仅有的一部以“浪子回头”为题材的长篇白话小说。李绿园在小说中劝诫世人教子要严,延师要正,交友要慎,用心读书,亲近正人,堪称封建时代教育子弟的指路明灯。后人对《歧路灯》的评价很高,朱自清先生认为,《歧路灯》只逊于《红楼梦》一筹,与《儒林外史》是可以并驾齐驱的。

张清廉一行详细考察了李绿园纪念馆,对馆中展品征集、陈列、保护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走访了当地村民,指出李绿园故居周围环境、相关文物也要妥善保护,并就今年《歧路灯》学术研讨会的筹备问题与各方交换了看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