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出征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7-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大学生通讯社 赵献瑞 刘向伟)7月3号上午,平顶山市文明办、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与我校联合开展的201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出征仪式隆重举行。平顶山市文明办主任程贵平、团市委书记王玉娟、文明办副主任吴凌丽,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林、副校长苏晓红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贺德稳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团市委书记王玉娟宣读《关于开展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副校长苏晓红宣布了每支团队的服务地点,艺术设计学院徐萍同学代表“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林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亲临活动为同学们出征壮行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奔赴服务地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形式,是青年学生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更是青年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已经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促进青年学生实践成才的生动课堂,受到青年学生和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我校在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已连续7年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先后有14支服务团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70多名教师和210多名同学受到省级表彰。

为了保证今年三下乡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张清林对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跟党走。同学们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接触群众的大好机会,希望大家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用心感受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觉地把个人的报复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第二,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要强化服务、打造品牌。服务是“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只有针对基层农村的实际需求、扎实开展好服务工作,社会实践活动才会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同学们才能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受到教育、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尽自己所能,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结合我校的专业优势,开展相应的教育帮扶活动,努力使之成为我校社会实践的一大品牌。第三,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注重宣传、树立典型。各个团队要及时总结活动中的亮点和经验,注意收集和积累活动的相关材料,经常保持与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相应的宣传、表扬等工作,为我校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打造良好的社会形象。第四,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团结协作、确保安全。必须牢固树立“团结协作、安全第一”的意识,采取切实的预防措施,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注意防暑,要遵守团队纪律以确保今年的“三下乡”工作圆满成功。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以实际行动展现我校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平顶山学院增光添彩。最后,张书记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实践的机会,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以更加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与会领导为三个校级服务总队郑重授旗。

市文明办主任程贵平宣布平顶山市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出征。

在与会领导的欢送下,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激情满怀、扬帆起航。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激扬青春,建功中原”为主题,共有3个校级服务总队和12支院系服务分队将奔赴郏县、叶县、商丘、开封等地开展红色活动、爱心支教、爱心捐赠、亲情陪伴、文体活动、医疗服务、政策讲解、文明宣讲、环保提倡和科学传播等系列活动。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平顶山市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协会的大力支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