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曾程初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黄木华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2-07-11 发布单位:hxhg  新闻作者:hxhg 点击量:

7月9日,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程初、北京理工大学黄木华博士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副校长罗士喜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副校长杨风岭亲切会见了两位专家。

曾程初教授系中国有机电化学与工业联合会常务理事,200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以色列Ben-Gurio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做访问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四十多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二项。黄木华博士200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学位,2006-2011年先后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英国利物浦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原创性地提出了某分子开关存在于水杨酸类大环内酯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中的假说。

曾程初教授和黄木华博士先后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做了《直接电合成与间接电合成》、《海洋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的学术报告。他们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研究热点和学术成果,并就现场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开阔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