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旅游局副局长谢炜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10-12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资环院 点击量:

2012年10月10日晚,平顶山市旅游局副局长谢炜应邀来我校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作了题为“旅游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的报告,报告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梁亚红教授主持。

谢炜副局长从我国旅游局的职能变化入手,阐释了改革开放以来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分析了旅游业对区域经济的影响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指出旅游管理人才需求旺盛,特别是旅游管理高端人才稀缺的现实;他还对旅游管理人才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如何提高素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告诫大家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以适应旅游业对人才的需求。

报告结束后,谢炜副局长跟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对旅游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平顶山市情和旅游业发展的认识,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谢炜,1984年毕业于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学士,翻译;2001年转业至平顶山市旅游局工作至今,是近年来平顶山市出台的一系列旅游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者,平顶山旅游目的地发展规划的组织人,平顶山各县(市)区旅游总体规划评审主持人,平顶山重大旅游活动的策划者和具体实施者,是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特聘的专业指导教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