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知名魔术表演艺术家王献坡到我校音乐系讲学

发布日期:2012-10-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音乐系 点击量:

10月13日下午,知名魔术表演艺术家、河南省杂技家协会会员、宝丰魔术研发工作室经理王献坡先生,为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作了魔术表演专题讲座。王献坡先生师从魔术表演艺术家丁发生,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和省市各类演出。

讲座中,王老师主要讲授了“剪绳不断”和“四连环”的表演技巧和技术要点。在进行示范表演之后,王老师对两个节目的技术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现场对同学们进行辅导。同学们在欣赏王老师精彩魔术表演的同时,还认真学习了两个魔术表演技法,与王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传统魔术文化有了直接的接触和感受,对宝丰“魔术之乡”的深厚历史积淀有了更加充分的感性认识,对音乐系的学科建设和音乐专业的舞台表演艺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