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士喜教授在我校博士论坛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10-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科外处 点击量:

10月23日晚上七点半,副校长罗士喜博士在中心会议室为我校博士论坛作了题为《培育中原经济区核心竞争力》的报告,来自全校各单位的4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科研外事处处长周丰群教授主持报告会。

罗士喜博士深刻阐述了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必要性。他认为,培育中原经济区建设是我国国土资源均衡开发,优化产业结构,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是我国进一步深化经济与社会体制改革需要;是中国人口科学迁移的需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他从河南省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口优势、生态优势等方面,分析了培育中原经济区核心竞争力的禀赋优。他认为,我省应充分利用《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有关政策,把我们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罗士喜博士激情洋溢、幽默风趣的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罗士喜博士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罗士喜教授是武汉理工大学理学博士,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河南省优秀青年新闻人物,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平顶山市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平顶山市优秀社科专家,优秀科技专家。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的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区域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等省级奖励10项,在《北京大学学报》、《国际金融》、《国际金融研究》、《外汇管理》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多篇被EI收录,出版学术专著5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