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你的手机你的袋”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芬 陈留彪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大一到大三的所有班级中开展了“你的手机你的袋”活动。这一措施受到了任课教师的好评,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大学生在上课过程中玩手机已严重影响了课堂教学效果,给大学的教育教学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针对这种情况,本学期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给大一到大三的每个班级配置了手机袋,袋子上的编号与学号对应,上课前每个学生按照自己的学号把手机放到对应的口袋里边。这样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在课堂上心无旁骛,专心听课,也使缺勤学生情况一目了然,方便老师点名考勤。

据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任罡冉介绍,此次活动刚开始实行时,有不少同学拍手叫好,还纷纷拍照发朋友圈、@朋友们,但是也有部分同学表示不理解。随着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看到了手机入袋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习兴趣和积极性等方面所产生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于是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支持这项活动。

据悉,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开展“你的手机你的袋”活动的同时,也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程,挖掘专业课程中立德树人的元素,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课堂真正变成育人第一阵地。

教室门口的手机袋(摄影/娄一尹)

热点新闻